close
我們家的潤餅,用料都是「功夫菜」,意思就是很費工啦

因為要放到潤餅裡,所以厚薄、長短都要適中

用香腸來說好了,切太薄就吃不出香腸的味道

香腸的味道很重,容易蓋過其他食材

所以切太厚會整個都是香腸味...實在是難搞  XD

所以就變成下面這樣啦


再來就是長短啦,以小黃瓜為例子(當然是越大越長越好...阿,不是啦)

弄太長容易刺穿餅皮

太短咬起來沒有鮮脆的口感,而且容易流失水分(我家的潤餅至少都要吃個兩餐)

所以來個圖例

....(怎麼編輯到一半變叉燒包?)

還有甜椒、掛薯、蛋皮、豆乾......等等都是很"搞工"

喔,對了,這蛋皮可是家父煎的呢


他每年包潤餅都是負責開車買菜與煎蛋皮(謝謝他的大力幫忙  XD )

另外這個長的像馬鈴薯的東西就是生的掛薯


好的掛薯,生吃起來像水梨般又脆又甜

今年的食材有.....(從左到右由上而下)

生掛薯、紅蘿蔔絲、五香豆乾切片
小黃瓜、薯條....(阿,是豆乾條炒香菇)、孟宗筍
[韮菜、芹菜、蔥、三層肉]、水煮山豬肉、菜哺


蛋皮、蒜苗、香腸、荷蘭豆
美生菜、滸苔、炒高麗菜、香菜


炒的掛薯、豆芽菜、花生粉+白砂糖


阿...桌子擺不下啦!!!


再來就是家父隨便包的作品
 

這個則是我包的
...後面是我的手
今年沒有羅蔓葉的輔助,所以這個是超出我能力的一捲
可以看到上下粗細不太一致
不過腰圍用一隻手圈不住就是了

這 就 是 林 家 的 潤 餅  !!!

寫一寫又餓了 >"<

這潤餅,在我國、高中最會吃的時候,一次也只能吃個三捲

今年我嗑了兩捲就飽到晚上...嘖

同場加映:今年未使用的密技...

可以撒上義大利香料,別有一番風味

....這樣可以算食記了嗎?  XDD

其他相片請看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ll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